小白wu.【被考试折磨疯】

吴润熙天天开心!

棋中人

朱圆玉润|be|复仇向


“占了我的位置,还卖乖,朱志鑫啊,我的一颗棋子。”


01.

当亲生父母找到陈天润的时候,陈天润早在养父母家门口,奄奄一息。他依旧是他,他带着上一世的记忆,许是上天怜悯吧,他获得了第二次人生。


上一世,他的死和朱志鑫脱离不了干系,亦或者是间接致/死/。什么都可以是做戏,但陈天润这满身伤口,却是真真实实摆在眼前的。他不需要做什么,只需要等着父母揭开他的伤口,心疼他。


“你们是谁?别打扰我教育儿子。”养父母隐隐约约听到了门口的动静,出门就看到了这声势浩荡,“别他妈在我门前晃悠。”


相比于母亲的抽泣,父亲的独挡一面更令陈天润安心,“这是我的亲生儿子,鉴定书在这里,要多少钱?开个价吧。”


从前他是不怨恨朱志鑫,抢了他的生活,替他过上了好日子的。可是他的/死/跟朱志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,他注定要下一盘棋,他是棋中人,亦是一颗棋子。


“我替你们养了17年儿子,怎么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。要个800万,不过分吧?”对于如此的养父来说,陈天润只是一个商品,其实不值什么钱。


父亲将母亲扶起,反倒是忽略了一旁伤痕累累的陈天润,“可以,银行卡号给我,800万明天会到你的账上。”


可惜,陈天润依旧是那么不起眼的一个,永远都是被忽视的那一个。


一开始,朱志鑫站在一旁,冷眼旁观,陈天润是不惊讶的。但他突然走上前,将陈天润扶起来,“弟弟,你这么多年,辛苦了。”


这和当年不一样!当年的朱志鑫在一旁看着,从来没有出过手!朱志鑫也重生了!


这些想法一一在陈天润脑海中划过,朱志鑫在他这里依旧是不确定因素。他回想起当年,那年的陈天润还不认识朱志鑫,“你是?”


朱志鑫在试探他!


“我是你哥哥,我叫朱志鑫。”朱志鑫明显就松了一口气,声音也放软了一些,看上陈天的眼神中,貌似也多了一份柔情。但在陈天润眼中,这种柔情只是一把利刃,将来也会刺向他。


“嗯。”陈天润稍稍打量了一下他,和前世的装扮一模一样。算了算时间,估摸着也快下雨了吧。


亲生父母也没有在养父母家门前过多逗留,看着陈天润微微有些发呆,“天润?走吧,我们回我们的家。”


家,这个字陌生而熟悉。陈天润从来没有拥有过一个像样的家,这一切都拜朱志鑫所赐。


等陈天润回过神来,已经在了车上。他不知道他们即将要去哪里,也许是他们所谓的家。


朱志鑫像是比上一世更加关心陈天润,但是这反而引来了陈天润的警惕。朱志鑫其实不是他们亲生的,但毕竟也是养了17年的儿子,朱家也不是养不起两个儿子的。


但这也一步一步推进陈天润下了深渊。


母亲怕陈天润还是有些局促,“天润啊,回到家之后,你先好好休息,明天私人医生会上门的。”


“嗯。”窗外,淅淅沥沥的雨同当年一般落下。不过今非昔比,落下的不是遗憾,而是希望。太像了,这所有的影像都和脑海里模糊的画面重合,这盘棋终于拉开了帷幕。


02.

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,重生到现在,其实也有一段时间了。朱志鑫也没有对陈天润下手,两人也依旧在同一个屋檐下好好生活着。看似波澜不惊,是则暗流涌动。


陈天润最致命的要点在于,他不知道自己死后到底发生了一些什么。有可能正是这些东西才促使朱志鑫在第二世并没有对他下手。


可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?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?历史究竟会否重演?这一切对于陈天润来说都是未知的。


人总惧怕未知,因为未知,所以惧怕。


做噩梦的时候,时常会梦见上一世死的时候。是在一个废弃的化工厂里,水滴在水管上的声音孜孜不倦,每一句都敲打在陈天润的心上。仿佛那滴的不是水,是心头血。


他临死之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,不是父母,是朱志鑫。具体说了什么,也不怎么记得清了。大概也是他的身体本能的排斥这些令他厌烦的东西,同时也是他想捡起的东西。


陈天润今天心平气和的与他的哥哥坐在长桌对面,想和他谈谈,“哥,你为什么不/杀/了我?”


谈话的第一句就注定了他们不会再有刻意隐瞒,“那你希望我/杀/了你吗?”


“没有,”陈天润小心观察着他的神色,并无奇怪,“我只是很好奇而已,其实我都知道的。”


“看出来了。”


这句话犹如一颗石子投入了陈天润的脑海里,闷声不响但又犹如深水炸弹,“早就看出来了嘛,看来我还不够好。”


“你已经足够好了,”朱志鑫拿下他的眼镜,“只不过我比你更好。”


陈天润差就差在他的年纪阅历和沉稳,远不如朱志鑫,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/杀/你吗?”陈天润看不透他,摇了摇头,“你知道你死之后发生了什么吗?”他再摇了摇头。


“有话直说吧,”朱志鑫像是早就准备好了这场谈话的文稿,一切都像是有人在推动的,“你也看出来了,我也看出来了,至少说明你这个弟弟还不傻。”


“你/死/了之后,我也/死/了,”陈天润一脸讶异,他丝毫没有预想到会有这样的事发生,“你没有想到很正常,因为那个时候我也没有想到。”


“那让我猜一猜吧,”对朱志鑫放下戒备,是陈天润早就准备好了的,“是接我回家时可蔼可亲的父亲,还是我们温和尔雅的母亲呢?”


“皆是。”


03.

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朱志鑫将当年的事情全盘托出,“我当年/杀/你就是不服气,你是亲生的,但我就是捡来的。把你拖到化工厂之后,本来没想让你就此终结的。


我来看你最后一眼的时候,父亲母亲已经在化工厂门口了。我俩必然是要/死/的,我当时也没打着活着的心离开那里。给你注射药也是为你好,怕你和我一样,尸首全无。


我是爱你的,我一直都是爱你的。无论你相信与否,这就是事实。这也是你那一直所相信爱你的父母干的好事。”


朱志鑫说的有多么动听,陈天润就觉得有多么好笑,“你说你是爱我的,但你完全有机会把我送出去啊?你为什么不把我送出去!”


听到了陈天润的嘶吼声,朱志鑫并没有什么动作,“因为我爱你啊,我们是世界上永远契合的两块拼图。阴阳两隔,也不能将我们分开,拼图是要拼在一起的。我一块下了地狱,你一块也别留在天堂。”


“你可真自私,怪不得你是商人。”陈天润喘着粗气,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
“所以我才自私的爱你。”


04.

陈天润在新闻发布会上将故事诉说到了这里,台下的所有人都感到唏嘘。除了重生的那一部分,其他的他都如实公之于众了。时间仿佛停止了,但记者闪光灯依旧在闪烁个不停。


亲生父母都/死/了。


就连朱志鑫也/死/了。


好像现在所有人都觉得陈天润是最可怜的那一个。可他才是最后的那个利益取得者。


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样说的,“我很爱我的哥哥,包括我的亲生父母。”


下了场,不停的有记者追问,“陈先生,您说您很爱您的哥哥,可是您的哥哥是怎么去世的呢?是不是你因为仇恨而/杀/了他呢?您又说您很爱您的亲生父母,可您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您对亲生父母的恨啊。”


大部分人都将视线集中于这位记者,更多人是在惊叹他的出言不逊。可陈天润倒是笑了,“我如果说他是自愿/死/在我手上的,也许你们都不会信。/死/亡与他而言,更算是一种解脱。我对他并没有什么仇恨,过去的都过去了,往事随风。我的确不喜欢我的亲生父母,但也的确没有,他们就没有我。”


“还有,小记者,要记住一句话。”


“/死/去的人有多想活,活着的人就有多想去/死/。”


朱志鑫的/死/比起一场意外,更像是一场算计。像是他这样的商人,就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要算计,也真是可歌可泣。


记得那天好像是下雨的,不大。朱志鑫约陈天润来一个公园,那个公园在悬崖旁,就算陈天润知道他,他还是来了。


与其说他期待/死/亡,不如说他期待朱志鑫让他/死/亡。


这两个兄弟也有的没的聊了会天,在一阵沉默过后,朱志鑫问他,“你爱我吗?”


陈天润对着突如其来的疑问有些摸不着头脑,直接了当,“不爱。”


朱志鑫站在悬崖边面对陈天润,脸上尽是笑意,“抱我一下吧。”


事已至此,陈天润若是再不知道朱志鑫想做什么的话,也枉这重生一世了“嗯,安心去吧。”


陈天润还没有碰到朱志鑫,朱志鑫就先自行了结。他闭上眼睛,整个人向后仰,口型对陈天润说,“我爱你。”


05.

至于那可悲的父母究竟为什么要在上一世如此算计朱志鑫他们。这还要从他们那可恶的计划开始说起。


原来的朱父朱母打算用病毒来统治这世界,然后再推出自己的解药,卖出高价,从中获取利益。


当然,如此计划之下,必定会有一只小白鼠来当做试验品。没人愿意当试验品,在受利益驱使下的两人选择用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来做实验。只选用了其中的一个,也就是朱志鑫。


他们给朱志鑫注射了药物,却忘了给他做标记。也许是制造者的基因吧,他身体的免疫系统本能的排斥了这种病毒。这种病毒也被称之为 棋1.0


上一世,他是从管家口中意外得知的事实。因此选择把被找回来的陈天润锁在废弃化工厂,并给他注射药物,想让自己活下去。


可惜他已经是一个没用的废物了,最后的结果依旧是/死/路一条。


亲生父母之所以这么费劲找到陈天润,就是因为他们不确定走失的是不是被注射棋1.0的那个孩子。


而朱志鑫/死/亡的日子,正是他上意识病毒侵蚀全身的前一天。他不愿意接受这痛苦,然而选择自行了结。


这就是故事的全部,一个可悲的,有关利益链的故事。这当中牵扯了太多人的爱恨情仇,最可怜的应该只有朱志鑫,绝无仅有的朱志鑫。


至于陈天润,无疑是最大的赢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