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wu.【被考试折磨疯】

吴润熙天天开心!

【一苇以航|禹航员】寒风寒

禹航禹|oe|伪现

发布时间:第19棒

上一棒老师:@有志不在年糕【来看《末日生存法则》】 

下一棒老师:@忘川玖千. 

所属板块:等待海啸


“寒风寒,北梦北,榆城的清源路没有尽头。来见证他们少年时代的落幕吧,寒风依旧是风,北梦也同样是梦。”


沿江第一中学,和普通的学校一样,该考试的考试,该干啥干啥。张泽禹也就是一名普通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,偷偷告诉你个秘密,他喜欢上了邻居家的哥哥。


可碍于现在,他正在备战高考,而且那个哥哥又比他大上四五岁,有工作。可是这一切都是张泽禹给自己找的借口,不敢将喜欢说出口的借口。


正当时,语文老师给他们起了一个作文题目,叫做我的偶像。听这名字之后,班里大部分的女生开始沸腾起来,语文老师摆摆手,让她们安静。相较于他们,张泽禹开始犯起了难,他没怎么追过星,也不知道该写谁。


嗯…写邻居家的哥哥?不不不,这要是被发现了,那可尴尬死了。嗯…雷锋。


“你想好写谁了没?”苏新皓用手肘敲了敲张泽禹,眼睛依旧盯在黑板上,这是他的常规操作,“供我参考一下。”


张泽禹撇了他一眼,义正言辞,“雷锋。”


“嗯…雷,雷锋?”苏新皓强忍着笑意,压下嘴角,“你知道在上课的时候憋笑有多难吗?”


张泽禹对他翻了个白眼,扯了扯嘴角,虽然心里也觉得这有些胡闹,“我没跟你闹着玩,我真写雷锋。”


“大哥,你脑子确定没有问题吗?”苏新皓伸手摸了摸张泽禹的额头,确认了,他没有发烧。


“去你妈的,”张泽禹瞪了眼苏新皓,“你脑子才有问题呢,你全家脑子都有问题。”


苏新皓就当选择性耳聋,“你不是喜欢你们邻居家的那个哥哥吗?按照偶像剧的套路来说,你应该写他呀。”


“你不都说了吗?那是偶像剧。”张泽禹轻叹了口气,“我又不是偶像剧的主角,我又没有主角光环。”


张泽禹不再接话,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。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三学生,也许他的这份喜欢会被埋藏在心底一辈子。


-


然而,这棵小树真正长大,还是要在张泽禹妈妈出差的时候。由于母亲不在家,张泽禹在家里放飞自我,也不用做作业。刚想出门迎面就撞上了左航。


张泽禹和左航撞了个满怀,的确是许久未见气氛,还有些尴尬,“呀!嗯,你好,左哥。”


“怎么高三了,还净想着出去玩?你妈妈出差了,她拜托我来照顾你。她说你一天到晚只会吃外卖,这不,我还给你买了菜呢,”说着,他还拎起了手上的袋子,“说起来,喜欢吃什么?”


“我啊,都行。你做啥我就吃啥吧。”张泽禹打开门,左航这个邻家大哥哥的形象又在他心中升高了一层。


晚饭其实挺简单的,西红柿炒鸡蛋,一碗紫菜蛋花汤,一个白灼青菜,还蒸了少些米饭。虽然是家常吧,但张泽禹还是惊叹,左航什么都会,“左哥你好厉害啊!我之前看到你画画,以为那就是你的长处,没想到你真的什么都会啊!”


左航微笑了下,被夸的还有些不好意思了,“也没有啦,尝尝这菜有没有咸?”


“没咸,也不淡。”张泽禹也不敢抬头去看他,低着头扒饭吃,耳根子却通红。


吃完饭之后,张泽禹也不想复习功课,他就坐在客厅里看电视。左航就在厨房里洗碗,旁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老夫老妻呢。


气氛稍稍有点尴尬,只因为电视上的情节刚好男女主在XX,张泽禹立马关掉电视。张泽禹把头偏过去,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样子。


左航突然冒出来一句,没有来头的话,“泽禹,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
“啊?我…我觉得你挺好的呀。”张泽禹显然被问蒙了,眼睛眨巴眨巴。


左航看到他这副样子,倒觉得可爱的紧,“如果要形容我的话,你会形容我是什么呢?”


“我觉得你是梦,”张泽禹开始真心拿他当朋友聊,“反正很凉很凉,也离我很远很远。”到最后的时候,他说的很轻,他不知道左航有没有听见。反正听见了也无所谓,没有人会把它当真的。


左航舔了舔唇,“那你有觉得你自己是什么呢?”


“我觉得我吗?”张泽禹思来想去,好像之前自己并未想过这一类的问题,“我觉得我是风,也是很凉很凉的那种。”


“为什么你会以很凉很凉来形容我和你呢?”左航是学文科的,他自然知道高中时期的词汇量是不足以用很凉很凉来形容一个人的。


“因为是普通人。”


好像偶尔少年的话,才有更多想法,能够使我们启迪。平凡生活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,我们都是一阵风,一个梦,甚至是一座山。


左航的心底似乎被触动了一下,甚至开始赞同张泽禹的说法,把话接下去,“那既然很凉,那我就是北边的梦,你就是寒冷的风。”


张泽禹瞄了一眼左航,“左哥,你为什么这样问啊?”


“其实也没有啦,”左航微笑着摸了摸脑袋,“就是我们学校有个课题,叫做少年人的心。主要就是想要知道少年心里的想法,以及对一些事物事件的看法。毕竟,少年和成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度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那左哥,你加油吧。”


“那就谢谢小泽禹了。”


其实,少年人的心早就倾向于左航,爱而不自知而已。


-


后来左航要去更大的城市打拼,在背井离乡之前,选择和周围人告别。岁月荏苒,张泽禹也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,暑假回家休息而已。


在他临行前一夜,张泽禹跑到左航家里去了,“左哥,你什么时候去北京啊?”


左航家里虽然正在整理行李,但是并不乱,“明天就走了,我还有东西要送给你呢,一晃眼,我们的小泽禹也成为了一名准大学生。”


“的确,物是人非了,”张泽禹暗暗叹了一口气,“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喜欢的人,但是他是男生。”


他说这话就是为了试探,左航到底排不排斥同性恋?左航很明显顿了一下,但仍旧保持一贯与人平和的微笑,“那很好,只是别让你妈妈知道了,她挺不喜欢的。”


张泽禹还没明白话里的意思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“那你想知道那个喜欢的人是谁吗?”


“苏新皓告诉我了,挺早之前的吧。”


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,张泽禹有点恍然,原来早就知道了。他的笑容僵住了,然后低下头,红着耳朵。他知道,如果左航也是这样想的话,也许就轮不到他今天去问这个问题了。


“谢谢你,和你的喜欢。”


-

左航没走。


也没去那他所向往的北京,而是在重庆换了一个住处,一个离张泽禹很远的地方。


张泽禹妈妈不完全是那种思想开放的人,为了她儿子,她不惜跪下祈求左航不要去碰她的儿子。她的儿子不能是同性恋,她的儿子要有未来,她的儿子不能爱上左航。


可她的儿子也是个有血有肉,有七情六欲的人啊。


苏新皓站在左航旁边,他看着左航掰着不知道在哪里摘来的花。他沉思了片刻,“你真的不打算去找他吗?就只是为了他母亲,就要放弃他吗?”


左航蹲着,“我觉得他母亲说的挺对的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”


“去找他吧,也许是破镜重圆呢?”


“看心情吧,”左航将花一瓣,一瓣,一瓣的掰开,“掰完了,梦停了,风也停了。”



北梦北,一如寒风寒。







祝我们的小左生日快乐!!!我不会说好听的言语,只希望他岁岁年年皆平安,平安喜乐皆如愿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